秋季养生喝什么汤好 秋季养生的水果有哪些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07

  秋季是一个注重饮食养生的季节,许多人喜欢喝汤来改善身体不适,并享受温暖的感觉,秋季的养生汤有很多种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

  秋季养生汤谱

  1.雪梨炖冰糖:将鲜雪梨去皮洗净,放入炖盅中,加入适量的冰糖和清水。炖煮1个小时后,即可享用梨汁。这道汤具有滋阴润肺、润肤养颜的功效。

  2.鲜白菜蜜枣汤:将适量的鲜白菜和2-3个蜜枣放入瓦煲中,用文火煲汤。这道汤清甜可口,清润而不燥,既有润颜的效果,也有助于瘦身。

  3.雪梨银耳汤:将水发银耳、雪梨块、贝母和白糖放入炖皿中,上笼蒸30-40分钟即可。这道汤滋阴清肺,祛痰降火,还有消脂排毒的作用。

  4.绿豆陈皮老鸭汤:将绿豆、土茯苓、陈皮、光老鸭、猪展肉、生姜和清水放入瓦煲中,用文火煲2小时后,调味即可。这道汤绿豆能清热解毒,老鸭滋阴,同时补益阴气,祛除水肿。

  5.芝麻木耳汤:炒熟10克左右的黑芝麻,与用温水发泡好的木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煎煮。煮好后可加入适量的白糖,分几次食用。这道汤芝麻具有润燥作用,适用于大便干燥者,同时还有助于瘦身。

  适合秋季食用的水果

  1.荸荠:荸荠是一种清脆多汁的水果,不论是作为水果还是蔬菜,它都有清肺热和解毒的功效。秋季的荸荠非常受欢迎,可以用来制作菜肴或甜品。

  2.猕猴桃:猕猴桃是一种果实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等营养成分。猕猴桃还含有其他水果相对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如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和天然肌醇。

  事实上,猕猴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它的含钙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橙子的2倍。猕猴桃具有多种健康益处。它富含维生素C,可以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并有助于铁质的吸收。猕猴桃中的肌醇和氨基酸可以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消耗的营养。此外,猕猴桃中的低钠高钾比例可以补充熬夜加班所消耗的体力。

  3.葡萄:葡萄不仅补气养血,还有助于健脾养胃。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味道清甜,因此深受人们喜爱。尽管秋季葡萄的糖分含量较高,但它主要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适量食用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葡萄籽成分近期在许多高级护肤品中频繁出现,这是因为它具有抗氧化和保养功效。

  4.白桃:白桃是秋季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它既甜又多汁。白桃具有补中益气、养阴生津的作用,一口咬下去,带着花香的果肉会立刻征服你的味蕾。此外,白桃富含胶质,也是一种美容佳品,它能让你的肌肤水润如桃子一般。

  5.苹果: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含有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具有保湿作用。其中的维生素C能够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以淡化面部雀斑和黄褐斑。此外,苹果中富含的果酸成分可以帮助毛孔通畅,具有祛痘的作用。

  6.香蕉:香蕉不仅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水果,还是改善肌肤问题的好帮手。香蕉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从内到外都对肌肤有益。香蕉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香蕉皮中的蕉皮素则可以抑制真菌和细菌,有助于治疗皮肤搔痒症。经常食用香蕉可以滋润肌肤,预防肌肤干燥。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