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能长期泡水喝吗 女性喝西洋参有什么好处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02

  西洋参具有很长的历史,是人们在人参的启示下发现的。1714年,法国牧师雅图斯在中国以《关于鞑靼植物人参》为题,叙述了中国人参的外部形态和用途,并附有原植物图,发表在英国皇家协会会刊上。清代儒医汪昂著《补图本草备要》中首次将西洋参收载入医药文献,在该书条目下写有“出大西洋法兰西-名法兰参”。

  西洋参能长期泡水喝吗

  西洋参一般可以长期泡水喝,起到日常养生保健,因为西洋参泡水属于偏凉性的物质,建议适量饮用,合适的人群才适合长期泡水。

  西洋参作为药食同源的补益类中药,从功效上而言,西洋参味微苦甘,性偏凉,入肺经、脾经,具有气阴同补、生津解渴、降躁除烦得功效,补益作用较为明显,开水冲泡饮用,是药食同源中药的常见服用方法。西洋参能够平补,且为气阴同补,无明显毒副作用。

  从药理学角度而言,西洋参中含有丰富的人参皂苷、挥发油等有效成分,开水冲泡有利于有效成分的析出,冲泡后待水温稍微下降至不烫口温度,则可饮用。长期泡西洋参水喝,特别是空腹饮用西洋参水时,更有利于吸收,且人参皂苷等有效成分也有利于保护胃黏膜。可以保持日常空腹饮用西洋参水的习惯,起到药食同源的保健养生作用。

  女性喝西洋参有什么好处

  1、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女性大多数存在贫血的情况,长期服用西洋参有助于促进造血功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不仅能预防感冒,还能避免月经期发生免疫力低下的情况,对女性很有好处。

  2、抗氧化、美容养颜:因为西洋参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功效,长期服用可以帮助女人调节气色,改善面部色素沉着的问题。对于年长的女性,也有助于老年斑的淡化和消除。

  3、有帮助减肥的效果:西洋参具有促进脂肪分解的作用,所以对于处在减肥期的女性来说,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4、保护心血管:西洋参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对于年老的女性来说可以疏通血管,防止各种类型的心血管疾病,对心血管有很好地保护作用。

  5、补气血:对于有气血两虚症状的女性来说,因气血不足而出现贫血、面色萎黄等症状的女性长喝可以使面部红润,预防贫血的发生。西洋参具有一定的安神助眠作用,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