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冬季不适合吃什么食物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03

  一到了冬季就会有许多人深受冻疮的困扰,冻疮常见于冬季,由于气候寒冷引起的局部皮肤反复红斑、肿胀性损害,严重者可出现水疱、溃疡,病程缓慢,气候转暖后自愈,易复发。并且女性的发病率比男性高,血液循环不良对温度感觉变化明显的人更容易长冻疮。

  冻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寒冷是冻疮发病的主要原因。其发病原因是冻疮患者的皮肤在遇到寒冷(0~10℃)、潮湿或冷暖急变时,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久之动脉血管麻痹而扩张,静脉淤血,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而发病。此外,患者自身的皮肤湿度、末梢微血管畸形、自主性神经功能紊乱、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等因素也可能参与发病。缺乏运动、手足多汗潮湿、鞋袜过紧及长期户外低温下工作等因素均可致使冻疮的发生。

  冻疮好发于初冬、早春季节,以儿童、妇女和末梢血液循环不良者多见,这些患者常伴有肢体末端皮肤发凉、肢端发绀、多汗等表现。皮损好发于手指、手背、面部、耳郭、足趾、足缘、足跟等处,常两侧分布。

  常见损害为局限性淤血性暗紫红色隆起的水肿性红斑,境界不清,边缘呈鲜红色,表面紧张有光泽,质柔软。局部按压可褪色,去压后红色逐渐恢复。严重者可发生水疱,破裂形成糜烂或溃疡,愈后存留色素沉着或萎缩性瘢痕。痒感明显,遇热后加剧,溃烂后疼痛。

  冬季不适合吃什么食物

  1.高糖食物:过多摄入高糖食物会抑制维生素C的吸收,影响免疫力。如糖果、甜点等,应适量食用。

  2.加工食品:加工食品常常经过多道加工,维生素含量明显降低。如速冻食品、罐头食品等,应尽量避免。

  3.炸鸡薯条:炸鸡和薯条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但维生素含量较低。应减少摄入,以免影响健康。

  4.辛辣食物:辛辣食物会使血液循环加快,引起身体发热,但也容易造成胃热、上火等问题。如辣椒、花椒等,应适量食用。

  5.大量生冷食物:大量摄入生冷食物会导致体温下降,影响胃肠蠕动和消化功能。如生冷蔬菜、冰淇淋等,应减少摄入。

  6.饮料过度冷饮:冷饮会使胃肠道收缩,导致消化不良和腹痛。如冰镇饮料、冷啤酒等,应避免过量饮用。

  7.高盐食物:高盐食物会导致水分丢失,使身体容易脱水,影响免疫力。如腌制食品、方便面等,应适量摄入。

  8.高脂肪食物: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食物会增加慢性病的风险,如心脏病和糖尿病,影响免疫系统功能。如油炸食品、肥肉等,应减少摄入。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