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水三大禁忌 枸杞泡水的搭配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14

  枸杞为茄科灌木枸杞的果实,主产于宁夏、河北、甘肃、青海等地,以成熟果实入药,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用枸杞泡水喝养生功效作用非常强,现在的人长时间面对电脑,眼睛总是出现干涩、疲劳等不舒服症状,枸杞就能起到好的调节作用。但枸杞泡水也有一些说法,我们就来一起了解枸杞泡水三大禁忌和枸杞泡水的搭配吧。

  枸杞泡水三大禁忌

  1.不能用过热的水冲泡

  枸杞中含有人体所需的较多微量元素,若用过热的开水进行冲泡,温度过高时会损害枸杞内的微量元素,导致大量营养物质流失,枸杞的功效便难以正常发挥。需要使用50℃到70℃之间的水冲泡,有利于里面的要求充分的发挥,开水冲爆容易导致里面的营养物质被杀死。

  2.不能和绿茶一起冲泡

  枸杞中含有较多的生物碱、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而绿茶中则含有一种叫做鞣酸的物质,当枸杞和绿茶冲泡到一起时,枸杞中的生物碱、氨基酸便会和绿茶中的鞣酸相克,不仅损害枸杞和绿茶中的营养物质,还会对人体肠胃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3.不能长期或过量饮用枸杞水

  在中医上,枸杞是一味温热的中药,长期大量饮用枸杞水会上火,燥热。同时,长期饮用枸杞水也会影响睡眠质量。枸杞长时间过多的食用,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不能够正常的代谢和消耗,导致身体出现肠胃不适等不良反应,还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内热较重,还会伴随咽喉肿痛等不良症状。

  枸杞泡水的搭配

  1、红枣,红枣枸杞都是很常见的食材,对于胃部、肝脏、肾脏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补气血效果也很强。女性喝一些红枣枸杞茶能美容养颜,把身体湿气有效排出,让身体更加健康,里面可以适当添加冰糖,让口感更好。

  2、菊花,菊花是一种解除毒素,清热效果好的材料,把菊花和枸杞搭配在一起冲泡成水来喝,明目清肝、补肾、排出毒素效果好,能够让肝细胞活性提高,让肝脏更加健康。

  3、龙眼,龙眼是很多中老年人群经常吃的食物,可以和枸杞搭配在一起冲泡成水来喝,让睡眠质量更好,疏肝清心,提高身体免疫力以及抵抗能力,让记忆力更好,还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安神效果很强,经常失眠,精神状态不好的人适当喝一些就很适合,在用龙眼和枸杞泡水喝的时候要适当添加蜂蜜,这样就能让口感好一些。

  4、山药,山药是一种养生功效非常强的食物,黏液蛋白含量丰富,让胃黏膜得到保护,能够让免疫力,抵抗力提高。枸杞和山药搭配在一起吃降低血糖效果好,用这两种食物来泡水,可以起到润燥清肝、滋养肾脏的作用,使血管变得更健康,从而减少生病的可能性。

  5、黄芪,黄芪是中药材里面的一种,滋补身体效果强,还能保护肾脏健康,把身体毒素垃圾有效排除,黄芪与枸杞一起泡茶,可以改善皮肤,改善肾脏和肝脏,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