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的功效和作用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18

  香蕉在中国历代本草书籍中均有记载,如《日用本草》中记载了香蕉具有治疗热病烦渴、肺燥咳嗽、便秘、痔疮的药用价值。同时,香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一,产量高分布广、果肉营养丰富、香甜软糯,此外,香蕉还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水果,除满足中国的本土需求之外,也要进行贸易。虽然香蕉营养丰富,但却不适合跟所有的食物一起吃。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马铃薯。这两种食物同时食用会让人脸上出现斑点。现代营养学认为,香蕉与土豆都含有较高的碳水化合物,经常同时吃很容易导致肥胖。

  2、芋头。一起吃可以使胃不适感,感觉胀痛。

  3、牛奶。牛奶中含可观的蛋白质,香蕉中包含较多的果酸,二者相遇,可以使蛋白质形成不容易消化的凝块,很有可能造成消化不良。

  4、山药。山药和香蕉一起吃会引起腹部胀痛。

  5、哈密瓜。两者都属于凉性瓜果,并且含糖量都非常高,特别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6、酸奶。一起吃易产生致癌物质。

  7、红薯。地瓜含有大量淀粉,吃后胃会分泌大量胃酸,香蕉包含高钾,两者一起吃也许会引起身体不适感。

  8、火腿。火腿包含亚硝酸盐,香蕉包含二价胺。二者合吃会产生亚硝胺,这是种致癌物质,尽管浓度不高,但是仍该尽可能避免。

  香蕉的功效和作用

  香蕉为芭蕉科植物甘蕉的果实,果肉香甜,除可生食外,还可制成多种加工品。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具有降低血压、缓解抽筋、改善便秘等功效。香蕉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食用后能起到补充能量、促进消化排便以及维持电解质的平衡等功效。

  香蕉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无机盐中的钙、磷、铁、钾等。首先,碳水化合物和淀粉能够为身体提供足够多的能量,减少饥饿感。其次,由于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在消化不良或经常便秘的人群中,可以帮助排便,减少便秘的几率。另外,它还含有丰富的钾离子,所以它对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心脏病等都有好处。

  1、降低血压:香蕉是高钾、低钠的水果,食用后可以排出身体过多的钠离子,有降低血压的功效。

  2、缓解抽筋:香蕉中的钾能够调节钾缺乏所致的肌肉紧张,故对出现的腿脚抽筋等不适症状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3、改善便秘:香蕉中富含果胶,可以促进胃肠液分泌,具有润滑肠胃、促进消化和排便的功效,对便秘及消化不良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