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的营养功效与作用 冬枣食用过多的坏处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19

  根据古籍记载,中国人吃冬枣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而冬枣的种植则追溯到7000多年的历史,足见古代人对冬枣的喜爱。进入秋季不少应季水果也上市,如:石榴、柿子、冬枣。现在民间还流传着:一日三枣,健康不老的说法。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冬枣的营养功效与作用,冬枣食用过多的坏处。

  冬枣的营养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

  冬枣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每100g含VC达380~600mg,是苹果的70倍,适量食用冬枣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减少皱纹的发生,让肌肤平滑有光泽。除此之外,冬枣中含有的环磷酸腺苷,可以帮助肌肤细胞进行新陈代谢,加速皮下的血液循环,避免色素沉淀,使肌肤变得更加白嫩。

  2、解酒

  冬枣中含有丰富的果糖和维生素C,这些营养物质可以起到不错的助解酒的功效,尤其是我们经常喝酒的朋友们,适当的食用一些冬枣,可以有效的分解酒精,帮助我们大家有效的缓解头痛的症状,促进大家精神的清醒。

  3、预防坏血病

  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维生素又被人们称为抗坏血酸,它是预防坏血病的重要存在,如果人体缺少维生素c就会让坏血病高发,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吃一些冬枣,能有效预防坏血病出现。

  冬枣吃多了会怎样

  1、形成胃部结石

  冬枣比较黏腻,在胃内消化比较慢,大量的食用容易在胃内积累,引起消化不良,时间长了容易形成胃部结石。

  2、发胖

  冬枣糖分含量比较高,如果食用过多,其中的糖分无法及时被消耗,就会以脂肪的性质停留在体内,长此以往就很容易导致长胖,不利于身材管理。

  3、胃胀便秘、生痰生湿

  小腹胀满、大便干燥的病人一定不要吃太多冬枣,因为经常咳痰,胸中有胀满感,平时总感觉身体疲惫,食欲不振的病人,如果贪吃冬枣就会加重病情,同时还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现象。

  4、血糖升高

  冬枣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短期内吃太多,很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尤其是有糖尿病的人,一定要少吃甚至不吃冬枣。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