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么汤营养又补身 适合冬天煲汤的食材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19

  冬天适合身体进补,喝党参牛肉汤、灵芝乌鸡汤、莲子百合汤、黄芪鲫鱼汤营养又补身。也可起到固本培元,恢复正气的作用。

  适合冬天喝的汤

  1.党参牛肉汤

  牛肉的主要作用是健脾和胃,补气血,党参的作用主要是补中益气,生津养血,健脾益肺。党参和牛肉一起吃,可以起到补血的效果。

  2.灵芝乌鸡汤

  灵芝味甘性平,具有止咳平喘、补气安神的功效,乌鸡味甘性温,具有滋阴补肾、养血益精的功效。灵芝搭配乌鸡,有补气益神的作用。

  3.莲子百合汤

  莲子具有养神安定、滋养补虚的功效,百合具有滋阴润肺、养心安神的功效。莲子搭配百合,有安神养颜的作用。

  4.黄芪鲤鱼汤

  黄芪味甘,能起到益气固表、生津养血的作用,鲫鱼的作用主要是清热解毒,益气健脾。黄芪和鲤鱼一起吃,可以起到补气脾的功效。

  适合冬天煲汤的食材

  1.西洋菜

  西洋菜是广东、海南、广西等一带特有的蔬菜之一,自带独特的香气,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也不爱吃,西洋菜和你营养,最肥美的季节是从初冬到春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含量高,广东地区的人喜欢用它来搭配猪骨、陈肾等食材一起煲汤喝,鲜香甘甜,干净的冬天喝可以润肺润燥,预防感冒,冬天可以多吃一些。

  2.莲藕

  莲藕是冬天的时令美食,这个季节正当季,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不仅好吃还特别营养,冬天干燥女人多吃一些莲藕还可以美容养颜呢。莲藕煲汤一般选用粉藕,口感粉糯清香,营养又好吃。

  3.白萝卜

  在冬季,正是吃白萝卜的好时候,所谓的“冬食萝卜胜人参”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萝卜的味道甘甜爽口,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各种营养成分,在寒冷的冬季食用白萝卜,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

  4.山药

  山药是一年四季都适合吃的食材,冬天多吃山药也非常好,口感粉藕,营养高,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等保健作用。冬天搭配一些肉菜一起煲汤非常鲜美滋补,煮软的山药口感很软糯。

  6.冬瓜

  冬瓜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热量,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在干燥的时候,可以起到嫩肤润燥的作用,有助于肠道的消化。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