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汤的营养价值 羊肉汤的做法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1

  随着秋冬天的来临,很多地方都已经逐渐变得寒冷,而北方地区很多都已经穿上了羽绒服,在这个季节,在饮食方面宜温补,平时为了驱寒保暖,人们都会制作好吃又保暖的羊肉汤。那你知道羊肉汤有什么营养价值吗?不妨接着往下看。

  吃羊肉的好处

  1.小儿吃羊肉的好处

  中医认为羊肉性温热,适合在冬春季节食用,它益气补虚,适合虚寒体质的宝宝。

  2.女性吃羊肉的好处

  在冬季,女人的阳气潜藏于体内,所以身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良的情况。按中医的说法,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女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美事。

  3.男性吃羊肉的好处

  羊肉性味甘温,吃羊肉加入中药材,做成药膳,起到滋补和保健作用。

  4.老年人吃羊肉的好处

  羊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钙、铁、磷等多种营养物质,故患肺结核、咳嗽、气管炎、哮喘、贫血的老人在冬天多吃羊肉是大有益处的,故不少老年人视羊肉为冬令佳品。

  羊肉汤的营养价值

  1、汤中的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含量较猪肉牛肉高。

  2、羊肉汤与猪肉和牛肉熬制的汤相比,钙、铁、维生素C含量更多。

  3、羊肉汤具有独特的膻味,主要是因为脂肪中含有石碳酸的成分,去掉脂肪之后,羊肉便不会再有膻味。

  羊肉汤的做法

  食材:鲫鱼、猪棒子骨、羊棒子骨、羊肉、猪油、姜、葱、盐、胡椒、茴香粉

  1、熬汤:鲫鱼拿纱布包好和猪的棒子骨、羊的棒子骨,羊肉一起煮;

  2、羊肉煮好后捞起切片,汤继续小火熬,熬得发白,敖得越久越好;

  3、猪油下锅、放姜炒到金黄色,倒入羊肉,开始爆,爆香后,放点点盐、胡椒、茴香粉;

  4、爆好后可以倒汤进去煮了,煮开后,汤应该也是很白的,放适量的盐,再放点点茴香和胡椒,一点点就好;

  5、起锅,放葱,简阳羊肉汤即成。喜欢吃辣的可以自行调制蘸料。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