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糖桔吃多了皮肤会变黄吗 什么人不能吃橘子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1

  “没有一袋沙糖桔能过夜”,这一话题登上热搜后,网友纷纷赞同。沙糖桔口感清甜,价格实惠,一到冬天,人们就停不下来。沙糖桔虽好,也不要过量食用。你知道吗?吃多了皮肤可能会变黄。

  短时间内过量食用沙糖桔,容易患上“橘黄症”,也就是“高胡萝卜素血症”。

  高胡萝卜素血症是一种因血内胡萝卜素含量过高引起的肤色黄染症。若过多食用富含胡萝卜素的食品,如胡萝卜、橘子、芒果、南瓜、红棕榈油、木瓜等,可导致血液中的胡萝卜素含量明显增高,从而在毛细血管分布较丰富的皮肤内和皮下组织中沉淀。

  高胡萝卜素血症多发于手掌和足跖,有时颜面、口周、眼睑也可能出现,严重者全身皮肤皆呈橙黄色。

  吃沙糖桔太多变成“小黄人”也无需太担心,高胡萝卜素血症无需任何治疗,只要停止吃橘子

  等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一段时间,再加上多喝水,一两周后皮肤颜色就能恢复正常。

  沙糖桔一天吃几个最好

  3-5个最好。

  沙糖桔富含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一天吃3-5个即可满足身体对其营养的需求,而且这个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非常合适的,可以避免因多吃导致的上火问题,还能防止吃多沙糖桔引发的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医生建议,吃完后及时用牙线清理牙缝中的果肉残渣,并用清水漱口。

  什么人不能吃橘子

  1、胃酸分泌过多的人。橘子富含果酸成分,食用后可促进胃酸的分泌,适量吃有助于食物消化吸收,但不适合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吃,因为其含有的果酸,会进一步刺激胃酸分泌,从而加重肠胃不适的现象。

  2、腹泻人群。橘子含有较多的水分、纤维素等营养物质,适量食用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但若是本身处于腹泻期间的人群,吃橘子反而会刺激肠胃,增加肠道的滑利性,进一步导致腹泻更加严重。

  3、糖尿病血糖不稳定的人。现在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大部分的橘子口感都十分甘甜,所含的糖分也比较高,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自身血糖控制不好的话,建议不要吃橘子,以免加重病情。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