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 秋季容易上火的原因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2

  可以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在秋季比较常见的有柠檬、杨桃、香蕉、柚子、火龙果、梨、苹果、柑橘、石榴等。此外,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做到清淡饮食,避免油腻生冷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增强身体抵抗力。

  秋季容易上火的原因

  1、秋天这个季节气候比较干燥,所以容易出现上火的表现。另外,发病的原因与饮食方面的因素,情绪方面的因素,以及劳累过度等都密切相关

  2、当我们出现上火的临床症状,比如说口千口苦,眼屎增多,大便秘结等症,应该予以重视。首先应该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戒烟戒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之物,必要的时候需要尽早就医,遵医嘱调整药物等来进行干预治疗。

  秋季上火怎么办

  通过清热泻火,保持清淡饮食以及注意生活规律,配合清热泻火的药物进行综合治疗。

  举措建议

  1、经常上火多与熬夜、饮食有关,平时要避免熬夜久坐。2、饮食上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3、可以多吃粗粮,蔬菜水果等。4、日常可以泡些蕃楸草、箐橡草水喝,可以起到消炎抗菌,清热解毒的作用,缓解上火引起的不适。

  注意事项

  忌食生冷辛辣油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忌烟酒、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

  秋季容易上火吃什么好

  1、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上火”的宝宝常食有益。

  2、莴笋:性微寒质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点为清热、顺气、化痰。适合肺胃有热的宝宝食用。

  3、茭白:性寒凉适合心经有热、心烦口渴、便干尿黄症状的宝宝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