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车厘子有什么好处 女人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04

  冬季寒冷,但也不能忘记水果的进食,车厘子就是冬季很受欢迎的水果之一,车厘子的铁含量有0.36毫克/100克,车厘子鲜红的颜色除了因为铁离子,还因为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原花青素、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等多酚类抗氧化物。因为这些多酚类化合物,车厘子能够对抗细胞损伤、减少炎症,起到抗氧化、抗衰老、预防慢性病、促进整体健康的作用。深受大众的喜爱,女性也适合吃车厘子。

  女人吃车厘子有什么好处

  1、补充营养。车厘子含有糖分、花青素、维生素C、维生素E、钙、铁、锌、钾、蛋白质等多种人体需要的成分。女性多吃一些,可以补充人体的营养和能量,提高抵抗力。

  2、美容养颜。车厘子中含有抗氧化成分,这些成分可抵抗自由基对肌肤的伤害,促进皮肤胶原蛋白的形成,抑制肌肤黑色素的产生,有助于肌肤紧致、光滑、细嫩、美白等。

  3、开胃助消化。车厘子中含有的果酸和果糖,使其味道酸甜可口,吃后能促进胃酸分泌,有开胃助消化的功效,适宜女生食欲不振、不思饮食、消化不良的时候吃。

  4、润肠通便。车厘子富含水分和膳食纤维,吃后可使食物的容量增加,形成较大的粪团以促进肠胃蠕动,并增加粪便的含水量,起到较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如果女生经常吃车厘子,通常可预防便秘,改善便秘症状。

  女人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1、荸荠:荸荠也叫马蹄,是颇有特色的水果,既是水果也是蔬菜,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也可以做菜,尤其适合做成罐头。马蹄的味道很特别,受人喜欢,水分很多,吃起来很脆。同时含有丰富的卫维生素C和维生素E,对皮肤健康有很大帮助。冬天正是荸荠量产的季节,荸荠可以去皮后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罐头,或者煮成糖水来喝都是不错的。

  2、甘蔗:甘蔗汁多味甜,而且营养丰富,被称为果中佳品,甘蔗中水分含量占到84%,甘蔗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铁含量,居水果之首,素有“补血果”的美称,女人常吃气色也会越来越好,同时,嚼食甘蔗的过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清洁牙齿,并且锻炼脸部肌肉,美化线条。

  3、菠萝蜜:菠萝蜜润燥生津,吃起来清甜可口,菠萝蜜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被称为天然抗氧化剂,常吃菠萝蜜可以对抗皮肤老化速度,同时它的果汁中还有一种特殊成分,能够分解体内堆积的脂肪,起到不错的瘦身作用。果肉之间的果瓤可以用来炒菜,味道也很不错,果核洗干净后煮10分钟,口感和板栗极像。

  4、雪莲果:雪莲果被称为”地下水果“,果肉晶莹剔透,口感脆爽,其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纤维素、维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雪莲果具有很好的清肝解毒之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暗疮,养颜美容的天然食品。

  5、橙子:橙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极为丰富,果肉水分含量足,还含有多种有机酸,钾、镁、铁、钙等物质。其中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达到一定抗衰,美容养颜的目的。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