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4

  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这两种食物中并没有相克的物质,同时不会引起其他不适症状。香蕉中的维生素c含量不是很高,与牛奶同食不会使其中的蛋白质产生凝结,可以放心使用。

  牛奶不能与猕猴桃、橘子、柿子以及柠檬等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以及柠檬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产生凝结作用,从而出现积食以及结石。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1、香蕉富含丰富的营养,古代把它称为甘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食用以后全身的肌肉可以放松,让人感到身心愉悦,并且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2、香蕉可以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即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平静以及睡眠的信号,甚至还有镇痛反应,香蕉又被称为快乐的食品;研究发现常吃香蕉可以防止高血压、有益于大脑,可以预防神经疲劳、润肺止咳、防治便秘等作用;

  3、香蕉不能与哈密瓜、酸奶、马铃薯、芋头、番薯、牛肉一起吃,容易发生毒副作用,不能空腹吃香蕉,吃了以后容易出现高血钾症状。

  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时机,早餐后1-2小时后喝牛奶,给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营养保证。

  如果一天只喝一次的话,最好睡前喝,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便于入睡。但不能空腹喝,因为胃酸可以使蛋白质凝固,使机体不易吸收,还能破坏奶中的免疫物质,而且温度最好控制在65度左右,太热会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及抗体物质,太凉则不易吸收。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