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吃猕猴桃的好处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5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丰富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钙以及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理肠胃、抗衰老、调节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能,被人们称之为水果之王。想要了解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就一起看下去吧。

  猕猴桃是夏秋季节的水果,正常情况下是在8到10月份之间成熟,所以这一段时间的猕猴桃是比较新鲜的,营养流失也比较小。所以,猕猴桃在每年的8到10月份吃比较好,而且要在饭后吃。因为猕猴桃含有大量的植物酸,如果在饭前吃的话,会刺激胃黏膜,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而在饭后吃以中和一下它的酸性,还能够促进胃酸的分泌,能够促进消化。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弥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对于消除人体皱纹和细纹有着积极的作用。另外猕猴桃含有的维生素、膳食纤维比较丰富,而且脂肪含量很低,对于减肥、健美、美容都具有一定的功效。

  2、排毒清肠,猕猴桃富含的膳食纤维不仅具有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的功效,同时还能够帮助消化、排毒素、防止便秘,可以有效的清除以及预防体内堆积一些有害的代谢物。

  3、缓解坏血病,猕猴桃汁可以作为一种饮料来饮用,对于缓解坏血病有着积极的疗效,每天一杯猕猴桃汁,可以在一个月内起到很好的改善肤色和质地的作用。猕猴桃所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的水平,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压的作用。

  4、预防癌症,猕猴桃中含有一种叫做抗突变谷胱甘肽的物质,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突变,对于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癌细胞的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5、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猕猴桃中所含的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的部分,果胶可以降低血液当中胆固醇的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

  6、预防抑郁症,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猕猴桃能有效的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传导效应,能够有效的帮助忧郁症的患者稳定情绪、镇静心情,此外猕猴桃中所含有的天然肌醇可以有助于脑部的活动,更加促进稳定情绪的功效,得到一些基础的保障。

  食用猕猴桃的禁忌

  1、猕猴桃性寒,不宜过量多食。

  2、脾胃虚寒、大便溏稀者、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者不宜食用。

  3、猕猴桃不宜与奶制品中同食。易影响消化吸收,引起腹胀、腹痛腹泻。

  猕猴桃作为一种常见的水果,因为具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口感也非常良好,被人们所喜爱。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