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手干怎么办 秋天气候干燥手干的原因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5

  1、到了秋天由于气候比较干燥,所以会出现手干起皮的情况,所以每年秋天的时候,你可以在手上涂抹一些护手霜。2、同时也要吃一些维生素片来改善身体状况,在平时的饮食上也要做好调整,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秋天气候干燥手干的原因

  1、手干,首先肯定是天气的原因。气候变化,温度低,气候干躁也容易手干,要注重保暖。

  2、气血不畅,因气血不畅从而导到脱皮,手干躁,从吃方面下功夫,吃一些含水分多的蔬菜或者水果。

  3、水分流失过快,而补弃不够。因此,可去调养身子,运用补养气血的方法,可以吃点桂圆、红枣之类的食物,平时也要多喝水,补充水分。

  4、缺乏维生素导致的,从而影响手皮开裂等,方法是补充维生素,或者涂抹护手霜都有缓解的作用。

  秋天手干燥的方法

  1、勤涂抹护手霜,在办公室、手袋、家里都放上护手霜。洗完手抹干后马上涂抹,坚持涂抹才能预防手部皮肤干燥粗糙。

  2、出门戴手套,不仅防护灰尘病毒的侵袭,还能有效防止手上水分的蒸发,可以保持手的正常新陈代谢。

  3、手部健美操:将双手平放在桌面上,轻轻向下压,每次举起一个手指,尽量举到最高,伸展手掌和手指。然后双手高举过顶,我进拳头,尽量向外伸展每一根手指,持续练习5分钟。这个方法可以减少手背青筋暴露,舒缓手部紧张,也可以让手部变得柔软。

  4、改善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平时少洗手,洗手要护手,多吃含维生素的东西,适量多喝水。

  5、用热水洗手,有条件最好用热水吸收不,热毛巾敷下也是挺好的,尤其是晚上睡觉前。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