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怎么祛湿 秋季祛湿气吃什么好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5

  1、选择多进行户外的体育锻炼,可以选择爬山、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

  2、可以用针灸或拔罐的方式来进行祛湿,可以多按摩一下足三里、三阴交、阴陵泉、丰隆等穴位。

  3、可以用温水泡脚,在水里加上艾叶或者生姜效果更好。

  4、要注意饮食清淡,少食用生冷,肥甘厚腻的食物,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健脾祛湿的食物或者是药物来调理。例如党参、黄芪、茯苓、白术、山药、赤小豆、薏米、白扁豆。

  秋季祛湿气吃什么好

  秋季去湿气可以考虑食疗。

  1、薏米红豆汤。做法:不需考虑什么比例,两种食材各抓一把用来熬汤,可放点冰糖,祛湿的效果是极佳的。其有效成分大半在汤里,因此可灌入瓶中放到工作场所喝。建议不加大米,大米有湿气,虽然口感好但会使功效减弱不少。

  2、白扁豆大米粥。材料:白扁豆25g、大米50g、清水1000ml。做法:将白扁豆洗净后泡8-10个小时,大米洗净,用清水泡1个小时后,与白扁豆一起放入砂锅中,砂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煮开、小火炖至扁豆熟软即可。

  3、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健脾利湿作用的食物,比如山药、扁豆、薏仁、赤小豆等等。

  祛湿气最好的办法

  1、可以通过汗蒸、拔罐、刮痧等理疗进行去除。

  2、可以用赤小豆、薏苡仁等食物进行食疗,同时注意饮食清淡,少吃或不吃辛辣及热性食物,平常多注意锻炼。

  3、可以口服湿毒清胶囊进行治疗。可以选用赤小豆和薏米煲粥喝,有祛湿的效果。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