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养生吃什么好 秋季干燥怎么办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5

  秋季干燥养生吃什么好

  秋季干燥应注意均衡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保证机体的营养需求,同时应注意多喝水,避免上呼吸道干燥不适。另外,还应多吃具有润肺生津、养阴润燥作用的瓜果蔬菜、豆制品等。

  1、水果:秋季空气中湿度降低,经常会出现上呼吸道干燥不适的情况,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如梨、火龙果、苹果、猕猴桃等,能够生津止渴、润喉去燥,可以缓解秋季干燥引起的喉咙干痒等情况,并且水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糖、维生素和矿物质,能缓解秋季引起的身体疲惫感;

  2、蔬菜:秋季干燥时还容易引起肺部不适,可以选择吃一些润肺、清热的蔬菜,如百合、莲藕、白萝卜、芹菜等;

  3、肉类:立秋以后温度降低,适量地吃一些肉类,如鸭肉、羊肉、猪肝等食物,有温补的功效,而且还可以补充蛋白质;

  4、其他:从中医角度来讲,秋季干燥还可以适量地吃一些玉竹、西洋参、麦冬等,例如秋季煲汤时,加入玉竹,不但可以滋养身体,缓解干燥的症状,还可以健脾胃。麦冬有润肺清心等作用,有助于缓解干咳、口渴、内热等症状。

  秋季干燥怎么办

  1.可以多喝水,促进血液循环,及时补充充足的水分,可改善以上症状。

  2.可以使用一些中草药来泡水喝,以改善皮肤干燥的状态,如陈皮等。

  3.可以在皮肤上涂抹油性大的护肤品,如凡士林、维生素E等,可以有效改善皮肤干燥的情况。

  4.秋天要避免频繁的洗澡,洗澡水过热也会导致皮肤干燥。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