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祛湿吃什么好 秋季祛湿最好的方法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5

  1、扁豆:扁豆有着不错的药用效果,在秋季的时候食用,可以有利于脾虚、便漕以及泄泻问题食用。

  2、薏仁:薏仁是我们熟知的祛湿效果不错的食物,在中医上有着不错的改善脾虚、腹泻、肌肉酸痛以及水肿等问题的效果。

  3、黄瓜:黄瓜成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物质,尤其是在促进新陈代谢以及美白皮肤上效果是很不错。

  4、苦瓜: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成分富含在苦瓜中,在清脂、减肥方面有着不错的效果。

  秋季祛湿最好的方法

  1、食疗方法:可以除湿气,并且非常简单方便,可以把一日三餐都利用起来,需要长期食用,短时间内效果不明显。常见的除湿食物有薏米、红豆、玉米须等等。食疗可以单独一种食物煮着吃,也可以和多种食材混合在一起食用,效果一样好。

  2、运动疗法:可以使身体发热,促进器官运转,加快血液流动,身体内的湿气就会慢慢挥发。运动后会感觉到口渴,大量喝水有利尿作用,湿气可以随着尿液代谢,也可以通过汗液排出体外。运动后不要喝冷饮,防止湿气加重。

  3、汗蒸去湿:汗蒸房温度一般在45度以上,建议戴上十五分钟左右,身体就会大量流汗。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帮助毛孔扩张,加快体内水分代谢,让湿气以汗液的方式散发。

  4、泡脚去湿:每天晚上泡脚三十分钟可以除湿气,泡脚建议直接用热水,也可以在热水中添加生姜、胡椒或者是其他中草药类。

  秋季祛湿气的饮食

  1.荷叶煮茶。荷叶色青绿,气芬芳,是药膳中常选用的原料。荷叶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等功效,荷叶有良好的降血脂、降胆固醇和减肥的作用,其食疗范围进一步扩大。

  2.薏米红豆汤。薏米是清除体内湿毒的好食物,又有抗癌作用。盛夏时节阴雨连绵,空气湿黏,很多人都会“伤暑”这时吃些薏米粥,可以起到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的作用。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