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上火了怎么办 秋季上火的主要表现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5

  可以通过清热泻火,保持清淡饮食以及注意生活规律,配合清热泻火的药物进行综合治疗。可以经常上火多与熬夜、饮食有关,平时要避免熬夜久坐,饮食上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粗粮,蔬菜水果等,日常可以泡些蕃楸草、箐橡草水喝,可以起到消炎抗菌,清热解毒的作用,缓解上火引起的不适。但是,忌食生冷辛辣油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忌烟酒、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

  秋季上火的主要表现

  上火的临床主要症状有口腔溃疡,口舌溃烂,有时会表现为牙龈肿痛,鼻子出血,眼睛发红,另外还会表现出口干咽燥,大便干结,小便发黄等症状。另外,还会引起皮肤系列的疾病,如皮肤干痒,红肿。肺火可能导致舌头红,干咳,痰少等症状。如有这些症状,建议多喝温开水,保证充足的睡眠,心情愉快,也可配合吃一些降火类的药物,注意衣物的增添。

  秋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

  秋季上火,首先要辨明是实火还是虚火,如果是实火可以用一些金银花、菊花、薄荷、桑叶、栀子、蒲公英。如果是虚火,可以用一些知母、麦冬、沙参、芦根、生地、赤芍等。

  除此之外,火气重的人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寒凉性质的食物或水果。例如苦瓜、苦菜、苦菊、丝瓜、黄瓜、芹菜、茄子、柚子、猕猴桃、火龙果、哈密瓜等等。另外,要注意保持作息规律,不要熬夜。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