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柿子的相克食物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6

秋季是柿子成熟的季节,红彤彤的柿子味道甜美,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是,吃柿子也有一些禁忌,比如很多人都知道的柿子不能和螃蟹同食,此外,还有一些食物也不能和柿子同食,也容易导致中毒。

一、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螃蟹

  柿子和螃蟹都是寒性之物,二者如果同食,最容易伤脾胃。此外,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二者同食后,螃蟹里的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会在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导致腹痛、呕吐或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出现。

  2.海带

  柿子富含大量的鞣酸,而海带中富含钙离子,二者一起食用,鞣酸和钙离子相结合。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进而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功能出现障碍。

  3.鹅肉

  鹅肉是全价蛋白质,富含优质蛋白质。但这些蛋白质一旦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容易凝结成鞣酸蛋白。在肠胃中沉积,对身体危害很大,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4.酒

  酒性热,而柿子性寒。两者结合会形成稠黏状物质,形成凝块、这种物质不易消化又不易排出,容易造成肠道梗阻。

  5.红薯

  红薯含有大量糖分,糖分发酵,会使胃酸增加,和柿子发生化学反应,受到刺激会引起泛酸,导致烧心,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胃出血。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