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是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6

  手脚冰凉一般是阳气不能温养四肢导致的,平时饮食没有规律,会损伤脾胃,导致血虚,血虚后逐渐引起肝气郁结,气行受阻,会产生气滞的病理,阻碍阳气通行气血,则出现四肢冰凉。此时不能滋补,热水泡脚也是无用,只能疏肝解郁,可以吃四逆散。本方由柴胡、白芍,疏肝养血,以解肝郁,配合枳实、甘草补脾行气共同达到行气解郁的目的。

  一、原因

  1.血糖太低或低血压时

  食物是身体很重要的热量来源,如果你减肥过度、饿过了头,让血糖太低时,都会有手脚冰冷的现象。而低血压时,血液循环也会不佳,疲劳、身体衰弱时,血压容易降低,就会手脚冰冷。

  2.压力过大时

  因为工作紧绷的压力或时间逼迫的压力,都会让手脚发冷发抖,只要过了这个紧张时期,就会慢慢恢复温暖。

  3.衣物不够保暖

  如果手脚冰冷,表示体温的平均调配有问题,如果已经多穿了好几件衣服,但手脚仍未恢复温暖,就该注意,因为许多人体表的温觉神经接受体的「凉点」,因为太过迟钝而不能感受到冷。

  4.天气冷或长时间待在冷气房

  都会让血流量减少、血行速度减缓让手脚冰冷。

  5.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肾虚引起的手脚冰冷

  6.甲减

  患者由于基础代谢率下降,机体产热量显著降低,在寒冷的冬天哪怕穿再多的衣服,也总是手脚冰冷。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