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石榴的好处 石榴的好处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6

  石榴营养价值极高,还有自己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人会选择食用石榴起到辅助功能,女性吃石榴可以美容养颜,石榴中含有两大抗氧化物质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从本质上延缓衰老。石榴中的钙、镁、锌等矿物质的含量也较多,很多美容精华都是从石榴中萃取的这几种矿物质,能迅速的补充肌肤所丢失的水分,令肌肤明亮而柔润。

  一、石榴的好处

  1.美容养颜

  石榴中含有两大抗氧化物质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从本质上延缓衰老。石榴中的钙、镁、锌等矿物质的含量也较多,很多美容精华都是从石榴中萃取的这几种矿物质,能迅速的补充肌肤所丢失的水分,令肌肤明亮而柔润。

  2.抗菌

  石榴是自然的抗菌水果,其含有较多的生物碱,虽然大部分的生物碱存在于石榴皮中,但是石榴中的含量也比较高,通过石榴的醇浸物和果皮的水煎剂的抑菌实验,证实石榴均有广谱抗菌作用,尤其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霍乱弧菌、痢疾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3.驱虫杀菌

  在我国很多乡村都有食用石榴皮治疗腹痛的偏方,而且效果还很明显,具有很好的缓解疼痛,清除体内绦虫的功效,因为石榴皮中含有对虫类有麻醉作用的石榴皮碱,能帮助机体清除寄生虫,可用于治疗虫积腹痛、疥癣等。

  4.止血

  石榴中含有很多矿物质以及生物碱,把石榴皮和石榴籽甚至是石榴花晒干研磨成粉末,具有很好的外伤止血作用,也可用来止赤白带下。

  5.消除口臭

  石榴含有硼酸和鞣酸,还带有多酚的一种清香,食用石榴能帮助清除口腔内部的菌类,治疗口腔炎症,能够消除口中的臭味,带来一种多酚的香气,是一种很好的清除口臭的食物。

  二、石榴的食用禁忌

  1.胃炎患者以及泻痢初起者最好别吃:石榴吃多了会上火,并会令牙齿发黑,吃完后应该及时漱口。

  2.石榴糖多并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结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禁食

  3.儿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则容易引起发热痰鸣,并容易加重急性支气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状。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