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成熟的季节是几月 柿子什么季节成熟 柿子什么时候成熟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6

  柿子在秋季9至10月份成熟。柿子为柿科柿属植物,落叶乔木,原产东亚。柿子不仅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糖类及多种维生素,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果实常经脱涩后作水果,经过适当处理,可贮存数月,如采用冷冻法处理,贮藏在零下10℃的低温,一年中都可随时取食。

  一、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活血

  柿子味甘、涩,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祛燥止渴的功效。此外还有很好的消炎活血、降压止血的效果。将柿汁涂于伤口上,有止血、止痛的作用。

  2.治疗炎症

  柿子含有黄酮苷,有抗菌、扩张血管、解热的功效。临床用于治疗革兰氏阳性菌感染的急慢性炎症,治愈率可达70%以上,对于改善高血压患者的头痛、头昏效果较好。

  3.解酒

  柿子中的鞣酸和酶可以分解酒精,高含量的糖分和钾元素也有利尿的效果,帮助机体排泄酒精,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丰富的维C还能增强肝脏功能,起到护肝的作用。

  4.柿霜润肺

  柿饼上的白霜为柿霜,含有甘露醇、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可用于治疗咽干、口舌生疮、痢疾等疾病。

  5.蒂降逆气

  柿蒂性味苦涩,能降逆气、止呕吐。治疗呃逆可选用柿蒂9克,加水煎服。妊娠呕吐可加冰糖一同煎服。

  6.柿叶止血

  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