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青菜的好处 青菜的作用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7

  青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种矿物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等。青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加快胃肠的消化,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可治疗便秘及预防肠道疾病;含有的维生素C等物质,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含有的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营养物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可以降血脂,降胆固醇,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一、青菜的功效

  1.降低血脂

  青菜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纤维,能与胆酸盐和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故可用来降血脂。

  2.宽肠通便

  青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加粪便的体积,缩短粪便在肠腔停留的时间,从而治疗多种便秘,预防肠道肿瘤。

  3.解毒消肿

  青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增加酶的形成,对进入人体内的致癌物质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肝脏的排毒机制,对皮肤疮疖、乳痈有治疗作用。

  4.美容保健

  青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物质,常食具有美容作用。青菜所含钙量在绿叶蔬菜中为最高,一个成年人一天吃500g青菜,其所含钙、铁、维生素A和C即可满足生理需求,另外青菜还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二、青菜的营养价值

  1.补充蛋白质:青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成分。可以帮助提升免疫力。

  2.补充维生素:青菜中含有维生素成分,对人体营养有较明显的补充,可以通过吃青菜补充维生素。能够维护身体健康,提升患者抵抗疾病的能力。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