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好还是纯牛奶营养好 奶粉和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7

  一般来说奶粉和纯牛奶比较,纯牛奶营养价值要高一些,普通奶粉是由牛奶经过干燥脱水之后制成,制作过程中牛奶中维生素和一些活性成分会受到一定程度损坏,所以营养价值相对来说要比纯牛奶稍微低一些。如果根据不同年龄配制奶粉会添加必需营养素,营养价值可能就要比纯牛奶高一些。

  一、奶粉的营养价值

  1.骨骼再生

  奶粉中含有维生素D可以增加骨骼的密度促进骨骼再生、预防骨质疏松。

  2.保护视力

  奶粉中含有维生素A对保护视力有重要作用。

  3.预防缺铁性贫血

  奶粉中含有钾、铜、镁、锌、铁、磷等,可以起到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作用

  4.美容养颜

  可以有效的缓解皮肤干燥暗沉,使得皮肤白皙有光泽

  二、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1、保护消化系统

  纯牛奶能够让胃溃疡愈合的速度变快,可以中和胃酸,让胃功能变得更强。

  2、保护心血管疾病

  牛奶里面的一些成分能够抑制胆固醇生成,可以保护心血管。

  3、美容护肤

  纯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具有天然保湿效果,纯牛奶中的乳清对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种色素沉着引起的瘢痕。

  4、补钙

  纯牛奶能够为机体提供丰富的钙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腰膝酸软。

  5、提高机体免疫力

  纯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可以促进免疫物质的生成,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