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心的营养价值及危害 鸡心有什么好处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7

  鸡心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AD,蛋白质能够促进人体生长发育,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维生素AD能预防缺钙引起的各种疾病。鸡心能够益气养血,适用于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凉的人群,还有滋补心脏,镇静安神的功效。鸡心中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等,这些b族维生素能够防治湿疹,帮助皮肤抵抗日光损害,促进皮肤细胞再生,防止皮肤粗糙,增进皮肤健康。

  一、鸡心的营养价值:

  1、补充人体营养

  鸡心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主要以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铁、钾、磷等微量元素为主,适量食用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必须的营养物质及微量元素,鸡心中的铁属于血红素铁,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能辅助纠正缺铁性贫血;

  2、帮助保护视力

  鸡心含有丰富维生素A,适量服用鸡心对于夜盲症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3、帮助睡眠

  中医认为,鸡心味甘、性平,入心经,有镇静安神、益气补血的功效,适量食用可以促进睡眠。

  二、过量食用鸡心的危害:

  1、加重肝脏负担

  鸡心中含有的维生素和铁元素,这些物质主要通过肝肾代谢,过量食用会加重肝肾的负担,肾病患者应尽量少吃;

  2、肥胖、高血脂

  鸡心中胆固醇含量高,容易引起肥胖、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严重时还会诱发心血管疾病;

  3、诱发痛风

  鸡心中嘌呤含量比较高,过量食用会引起高尿酸血症或痛风等疾病,所以痛风患者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大多食物对人体有利也有弊,所以在选择食物时,建议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并适量食用,不可暴饮暴食。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的多元化,合理搭配膳食,蔬菜、水果、肉、蛋、奶等每天均适量食用,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