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西柚有哪些好处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7

  西柚的功效与作用有以下几种:第一种,防血栓,因为西柚中含有丰富的钾,钙,磷等微量元素,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减肥,美容的功效,而且西柚还有着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功效,从而达到防治血栓的作用。第二种,糖尿病,因为西柚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很好的治疗心脑血管类的疾病,而且西柚中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治疗糖尿病。

  一、西柚的功效与作用

  1、柚皮具抗炎作用。

  2、新鲜西柚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的成份,能降低血糖。

  3、西袖含多种维生素,以维生素C尤为丰富,故常食西柚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西柚中含有宝贵的天然维生素P和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可溶性纤维素,是含糖分较少的水果。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维生素C可参与人体胶原蛋白合成,促进抗体的生成,以增强肌体的解毒功能。西柚可以有补充维生素的作用,对于美容护肤有好处,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多,具有保健的作用。

      4、西柚是少有的富含钾而几乎不含钠的水果。因此,是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的最佳食疗水果。因为高血压患者常服用降压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维持身体正常的生化代谢平衡,但同时会又使体内必需的钾流失。而钾对于维护心脏、血管、肾脏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西柚可以有补充丰富钾元素的作用,对于保持代谢平衡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还可以有预防高血压心脏病的效果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