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调理 女性 便秘怎么办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8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中老年的女性便秘可能是盆体结构的松弛造成的,建议患者进行中医上的辨证论治,除了中医治疗以外,患者可以去医院做排粪造影、肛门直肠压力测定之后,考虑生物反馈治疗。

  一、如何调理

  1、通过饮食调养便秘

  黄豆、豌豆、南瓜等含有纤维素的食物,饮食上面不能太过精细,均衡搭配才能调养便秘;2、加强排便习惯的形成

  早晨起床后补充肠道中的水分,可使人产生便意,促进粪便排出;

  3、养成良好的精神状态

  不良心理状态和情绪,可以改变胃肠道的蠕动节律和幅度,导致较难治的慢性功能性便秘;

  4、搭配服用来改善便秘

  主要原料仅含芦荟叶、黄芪、银杏果,这三味配方都是卫生部公布的药食同源物品,帮您改善便秘,达到正常排便。

  增加膳食纤维含量,增加饮水量以加强对结肠的刺激,并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如晨起排便、有便意及时排便,避免用力排便,同时应增加活动。治疗时应注意清除远端直肠内过多的积粪;需积极调整心态,这些对获得有效治疗均极为重要。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