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制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九制陈皮的营养价值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8

  九制陈皮最显著的药效是化痰止咳,疏通心脑血管,降血压等,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它的主要的作用,是可以理气健脾,还可以燥湿祛痰。

  九制陈皮是广东潮汕地区的传统名吃之一。属于凉果类食品,全称广式九制陈皮,有别于苏州的苏式陈皮。九制陈皮采用优质的柑橘皮为原料,经过拣皮、浸漂、保鲜、切皮、腌制、沥干、调料、反复晒制、贮存、包装等多个工序,始成正式产品。因工艺繁杂严谨,故称之“九制”。

  一、九制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消化

  促进消化提高人体消化功能是九制陈皮的重要功效,因为这种中药材中含有丰富的橙皮干和大量挥发油,它能加快消化液分泌,并能修复受损的胃肠黏膜,对维持人类肠胃健康有极大好处,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也有特别好的缓解作用。

  2、化痰止咳

  九制陈皮是一种能化痰止咳的保健食材,人们出现咳嗽痰多和气喘以及胸部胀痛等多种不适症状时,都能直接服用九制陈皮,在服用的时候可以直接把它煎汤服用,也可以把它与桑白皮半夏茯苓等中药材搭配在一起煎汤服用。

  3、利水消肿

  九制陈皮还是一种能利水消肿的中药材,它能加快人体内多余水分代谢,而且能缓解人类的脾虚水湿以及小便不利,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身体属于一种有特别好的治疗作用,在治疗的时候可以把它与大腹皮和桑白皮搭配的一起煎汤服用,多数患者服用后能让身体水肿的症状明显减轻。

  二、注意事项

  1、禁忌人群

  伴有吐血症状或阴虚燥咳的患者

  2、适宜人群

  一般人可食用

  3.平时服用时还不能与半夏和天然性等中药材一起服用,不然会危害人体健康,容易让人们出现药物中毒。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