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可以喝白酒吗?为什么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6 11:31

  到了夏天的时候,大部分地区都处于高温闷热的环境,有的人因为工作原因,需要长时间在户外工作,所以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那在中暑的时候是否可以喝白酒呢?

  一、中暑可以喝白酒吗?

  其实中暑是因为温度过高导致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障碍所引起的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症状,轻度中暑患者只需降温休息即可恢复,但是严重或者救治不及时的话致死率也是相当高的。白酒含有大量的酒精,所以中暑的人是不能饮用的,包括其他各种含有酒精的酒类都不可以饮用。

  二、不能喝的原因

  中暑之后,人体的体温急速升高,又得不到调节,使得人体代谢严重紊乱,如果这个时候饮用冰啤酒,可能冰凉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冰凉过后,其酒精就会迅速刺激脾胃、肝脏和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血液循环加速,反而会使得中暑患者体温上升加剧,加重中暑症状。

  中暑之后应该立即将患者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平躺着,脱掉其多余的衣物,抬高下肢,给患者饮用矿泉水或者藿香正气液,同时用湿毛巾给患者头部和身体进行简单的降温处理,然后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