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爱路上经常遇见的问题,如何解决寻爱路上的困扰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6 10:42

  寻找爱,有些人很快乐,有些人很痛苦,总是有几个问题让他们感到困惑,不能出来。在寻找爱的旅程中,有很多问题,让很多人非常困惑,让他们一次又一次地错过,那么如何解决这些萌芽呢?

  1.心存偏见,缩小了选择范围

  人们经常在爱情中受伤。因此,他们不得不选择一些方法来保护自己。他们找到了两种不失望、不受伤害的方法。

  一是他们对自己期望不高,然后总是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在心理学中,这种现象被称为“自我障碍”。

  在另一种情况下,他们对他人没有太高的期望,并在低估他人的过程中获得优越感。这被称为“事先判断”。

  这两种偏见都会导致有问题的关系。让自己看不到真正好的对象。

  回应:忘记过去,睁开眼睛,好好看看你周围的人。事实上,大多数人都很好,他们也在像你一样寻找可靠的爱。

  2.期待那些不属于他们的爱

  有些人只是迷恋追求的感觉。他们喜欢尝试禁果。他们经常爱那些不关注他们、对他们不感兴趣甚至不好的人。

  这就是人性。我们都有一个爱好:喜欢那些不属于我们的东西。这种现象被称为“稀有是昂贵的”。我们总是认为,越难得到,越稀有,就越有价值。然而,事实并非总是如此。

  有些人总是找不到合适的人,因为这个“稀有而昂贵”的陷阱。总是追求不属于我们的人,有时是一种“自我”的表现(我想告诉TA我真的很棒!);有时候是低自尊的表现(我该怎么办才能让她爱我)-

  应对:不要盲目追求。没有人真的值得追求。你需要找的是一个适合你的人。

  3.感觉爱情注定是命中注定的

  对大多数人来说,约会是一个不断尝试和犯错误的过程。最后,他们找到了一个吸引他们、适合他们、对他们感兴趣的人。所有这些都需要精力和努力。

  但也有一些人更认同命运的力量。他们认为爱不在他们的控制之下,他们不会为此付出太多的努力。他们相信他们总是会遇到一个真正爱他们的灵魂伴侣。

  事实上,这些信念往往使这些人变得非常挑剔,甚至拒绝一些好的对象。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他们变得消极。最后,他们也缺乏对生活中爱情的控制感。因此,每当他们遇到一个不完美的对象时,他们都会感到失望。

  应对:找个好对象,但不要指望对方完美。总有比TA更好更坏的人。最好找一个相对合适的人,愿意和你合作的人,和他们一起为对方做出适当的改变。是的,听起来没那么浪漫。但是更靠谱!

  4.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约会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经常追求感觉。然而,除了感觉,你还在寻找合适的对象。最重要的是让彼此满意。因此,约会往往变得像面试。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陷入了一段爱情。他们让自己的感情肆虐,称之为“享受这段旅程”。然而,如果你真的想到达你心中的目的地(婚姻和孩子),重要的是你需要一张“地图”!总是找不适合自己的人,而不是原地打转。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