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对更年期认识的九个误解,更年期女性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6 10:43

  最近,美国MSNBC网站发布了一项来自澳大利亚的调查。受访者是更年期妇女。结果表明,71.6%的女性对更年期有相当大的误解。澳大利亚妇科专家迈克尔·拉塞尔认为,女性对更年期的误解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和十个问题上。

  关于生理

  误解1:体重会增加。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更年期妇女的体重会增加。事实上,并非所有的女性都会在这一时期“发胖”。拉塞尔解释说,绝经后女性的能量代谢率下降,消耗的能量确实比以前少。然而,研究表明,从小就坚持每天进行一定数量的定期锻炼,并打算在这个阶段控制饮食,不要吃太多高能量的食物,绝经妇女的体重可以像女孩一样保持。

  误解2:记忆力下降。46%的女性认为她们的记忆力下降与更年期有关。事实上,更年期容易出现一些情绪波动,但不是记忆力下降。记忆力下降与年龄增长有关。在衰老的过程中,大脑会逐渐萎缩,男人和女人都是一样的。

  误解3:雌激素减少不会影响身体。55%的受访女性都这么认为。许多研究表明,女性失去雌激素保护会增加患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糖尿病和结肠癌的风险。

  关于心理

  误解4:更年期是最抑郁的。近90%的人认为更年期是女性生活中最容易抑郁的时期。然而,一些调查显示,30多岁女性抑郁症的比例远高于更年期女性,这与现代生活压力的增加和节奏的加快直接相关。

  误解5:每个女性都会有明显的更年期症状。超过80%的女性这么认为。研究发现,在45-55岁的女性中,15-25%的女性没有明显的异常感觉,75-85%的女性或多或少会有轻度或重度的临床症状,只有15%的女性因严重症状需要治疗。

  关于时间

  误解6:50岁左右到更年期。超过一半的女性这么认为。拉塞尔解释说,女性更年期的平均年龄是45-55岁,但近年来有提前的趋势,1%的女性在40岁甚至更早进入更年期。

  误解7:更年期不超过5年。63%的人认为更年期最多会持续5年。但实际情况是,这个过程将持续6-14年。

  关于性

  误解8:性欲下降。92.6%的受访者这么认为。事实上,性行为是生理和心理的综合产物。人类的性行为不能与性激素水平平行。因此,许多女性在50岁以后性欲增强。研究表明,50%的女性在更年期的性欲没有明显改变。

  误解9:绝经后不会怀孕。90%的女性这么认为。事实上,绝经前几年,包括绝经后一年,仍有可能怀孕。因此,如果你不想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你应该采取避孕措施。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