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几个j代表什么意思 车厘子怎么选购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06

  车厘子一直以来深受大家喜爱,其营养丰富,味道甜美,是十分好的一种水果。车厘子原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地,尤以美国产量最高,19世纪80年代引入中国,最初在山东烟台附近开始栽培,后来逐渐发展并推广开来,现山东、安徽、江浙等地均有引种栽培,品质和口感并不逊色于进口车厘子。

  车厘子几个j代表什么意思

  车厘子字母代表车厘子的等级,车厘子按地域和品种分为很多个等级,此外,车厘子主要是根据颗粒的直径来划分的,果粒直径为24mm-26mm,俗称XL。果粒直径为26mm-28mm,写为J,J全称是Jumbo,俗称单钩。果粒直径为28mm-30mm,写为XJSJJJ,俗称双钩。果粒直径为30mm-32mm,写为GPXSJsxjxxjSSJ,俗称三钩。如果在购买的过程中,想要知道车厘子的果粒直径,直接在进口的原箱标签上就能找到。在购买车厘子的时候需要看颜色,一般颜色深的车厘子味道很甜。

  车厘子的种类

  国内市场上常见的车厘子品种有布鲁克斯、桑提娜、瑞吉娜、甜心、拉宾斯、斯基纳、科迪亚、Bing、皇家黎明、雷尼。其中口感当属科迪亚最好,其次是Bing。根据车厘子成熟的时期,可以在不同月份,品尝到最好吃的车厘子。11月吃智利的车厘子,12月吃澳大利亚的车厘子,1月吃新西兰车厘子。8月是美国车厘子的季节,9月则是加拿大车厘子的天下。

  车厘子怎么选购

  1、看颜色:挑选车厘子时首先就要观察其颜色,一般颜色是深红或者偏暗红色的就是比较甜的,这样的车厘子适合我们食用,颜色浅的就是发酸,要注意。

  2、看表皮:挑选表皮没有破损、手感稍硬的,这表示车厘子很新鲜,没有虫子,也没有腐烂的地方。

  3、看果梗:新鲜的车厘子果梗颜色比较绿,硬度也比较的高,而且不容易脱落,但是如果是不新鲜的,果梗多为黑色且枯黄,并且很容易脱落,这样品相就不是很好。

  4、看光泽度:优质的车厘子表皮是发亮的,如果表皮无光泽的话,就代表新鲜度略差。

  5、看形状:车厘子的形状比较的规则、果肚饱满圆润、个头大,整个车厘子呈D字扁圆形状,果梗位置蒂的部位凹得越厉害越甜。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