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长期喝枸杞水好吗 枸杞的营养价值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14

  枸杞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还含有胡萝卜素及钙、磷、铁、锗、锂、亚油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女性长期喝枸杞水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具体包括滋阴补肾、降压降脂、延缓衰老、安神助眠等。对内热口渴、血虚发黄、乏力和视力模糊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枸杞作为一种食用材料,富含类黄酮和维持皮肤的微量元素,如维生素、多糖和有机酸等。

  女人长期喝枸杞水好吗

  女性长期喝枸杞水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需要注意的是,长期过量枸杞泡水喝,或干嚼枸杞很容易导致滋补过度。通常感冒发烧、咽喉肿痛以及慢性胃肠疾病的女性患者应谨慎食用。另外,枸杞含糖量较高,糖尿病的女性患者不主张过多饮用。

  1.滋阴补肾:枸杞是滋补阴肾的补品,也有补肝明目的功效。在水温和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下,枸杞子中的药用成分可以释放到水中,因此女性长期喝枸杞水有益于改善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等症状。

  2.降压降脂: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枸杞对血压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还可降低胆固醇,抑制脂肪在肝脏细胞内沉积并促进肝细胞再生,因此患有高血压和脂肪肝的女性可适量饮用,但不能代替降压、降脂药物。

  3.延缓衰老:枸杞还具有延缓衰老和抗疲劳的作用,女性常喝枸杞水能提高皮肤含水量,起到美容的作用。

  4.安神助眠:除此上述外,还可以在枸杞水中加龙眼,让枸杞发挥不同的养生功效。例如可以在清洗干净的枸杞和龙眼中加入适量蜂蜜和水,蒸20分钟即可饮用。枸杞龙眼水可以帮助女性安神助眠,经常有失眠、多梦以及心悸症状的女性建议适当喝一些,有较好的调理作用。

  枸杞的营养价值

  1.维生素:枸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和维生素E等。

  2.矿物质:枸杞含有多种矿物质,包括铁、锌、钙、镁、铜、钾、硒等。

  3.氨基酸:枸杞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8种为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4.多糖类:枸杞含有多种多糖类化合物,如LBP,这些多糖类具有明显的免疫调节作用。

  5.抗氧化物质:枸杞中富含多酚、类胡萝卜素、黄酮等抗氧化剂,具有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损伤的作用。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