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如何调理 脾胃不好吃什么 脾胃不好怎么办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8

  脾胃功能较差的患者首先应注意饮食宜清淡,尽量少食多餐、避免过饱,多食怀山药等食疗食物和易消化食物。调理脾胃还应根据患者体质选择不同食物,如体虚上火者,多食百合、莲子、麦冬、银耳等滋阴食物;体质偏寒者多食生姜、老姜、花椒、羊肉等温热食物。平时注意运动,出汗排毒后可使身体更加健康,同时心情也会舒畅。应多进行心理疏导,肝气舒畅脾胃功能才会协调

  一、如何调理

  1.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

  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过于寒凉或者是过于温热的食物,并且避免劳累,早休息,早睡早起等等。

  2.进行体育锻炼

  多进行户外的有氧运动,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改善自己的内环境,从而胃肠系统也能够得到改善。

  3.药物的相关治疗

  对于脾胃不好的病人,可以吃一些补气补脾的药物来治疗,比如参苓白术散或者是当归,黄芪,补气补脾气的中药。大致以上这几个方面就能够调养脾胃,并且能够调养的很好

  二、饮食

  1.脾虚的人应该吃健脾益气的食物,如大枣、莲子、山药、芡实、薏米等。

  2.脾湿的人应该吃陈皮、佛手等化湿行气的食物,也可用代代花或梅花泡水喝。胃阴虚的人,则可以用芦根煎汤饮用。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