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广陈皮的营养价值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1-15 17:28

  广陈皮芳香醒脾,作用温和,善于理气健脾,行脾胃之气。但凡脾胃气滞引起的腹胀腹痛,恶心呕吐,不思饮食,腹泻属于脾虚者都可以使用陈皮,所以说陈皮是理气健脾的佳品。因为陈皮还能温化寒痰,常用于治疗湿痰,寒痰,即有咳白痰清稀,畏寒的症状等。如果用陈皮的与川贝,麻黄等一起可以治疗急性,慢性支气管炎症状见咳嗽,气喘,胸闷,痰多,色白量多。

  一、广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祛湿

  陈皮本身就具有着健脾理气的功效,所以经常用陈皮泡水喝的话可以达到很好的健脾功效,同时还能帮助我们祛除体内的湿气。

  2.治疗感冒

  含有陈皮挥发油、橙皮苷等独特成分,对胃肠道有轻微刺激作用,可加速消化液分泌,消除肠积气,改善食欲。陈皮中含有的柠檬苦素也有助于加速肠道蠕动,促进消化。

  3.止痰化咳

  陈皮具有抗炎作用,有利于清除肺部和气管的各种炎症,加速痰液排出。此外,挥发油还能刺激人体呼吸系统,减少咳嗽频率。痰多的时候,陈皮泡水喝,化痰,所以陈皮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4.健脾开胃

  陈皮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可以治疗腹泻、呕吐、食欲不振等胃肠消化功能障碍。

  5.降血脂

  陈皮当中含有大量的核苷,可以防止脂质氧化。除此之外,陈皮也含有果胶,果胶中含有一些独特的成分,可以令人体的血脂含量降低,抑制和改善高脂血症,从而达到降血脂的目的。

  6.缓解胃痛

  长期胃痛的人群,可以尝试下用陈皮泡水喝,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会有不错的暖胃效果。长期坚持喝一段时间,胃痛会改善很多。

  7.美容养颜

  陈皮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以及香精油,维生素C是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所以用陈皮泡茶喝,不仅能够起到提神通气的作用,还能把体内毒素排出去,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皮肤也就会越来越好。

  8.减肥瘦身

  经常用陈皮泡水喝,对我们减肥瘦身能起到一定作用,同时还能治疗腹胀,帮助消化。

  9.预防晕车

  如果知道自己平时坐车会有晕车的习惯,可以在上车前准备几片陈皮,含在嘴里,陈皮清新的香味能够缓解晕车的症状。另外,也可以在乘车之前,用陈皮泡水喝,在乘车的过程中喝也具有缓解晕车的作用。

  10.提高个人免疫力

  人们用陈皮来泡水喝,陈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精油。这些物质不仅能提神醒脑,还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个人免疫力,对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