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高血糖有什么症状?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2-24 04:37

  您是否曾经听说过高血糖这个词,却不太了解它是什么?又或者您身边的人患有高血糖,而您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高血糖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症状?

  一、高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1、饮食不规律

  饮食不规律是当今社会许多人面临的问题,尤其是暴饮暴食的现象。

高血糖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症状?

  这种不规律的饮食习惯,特别是在体检前过量食用甜食或含糖饮料,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负担。过多的糖会导致血糖水平波动,从长远来看会导致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一。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锻炼却越来越少。

  因为胰岛素不能发挥有效作用,再加上长期食用高热量、高脂肪的快餐,又不喜欢吃蔬菜水果,这些不良习惯日积月累,使血糖水平逐渐升高。

  3、睡眠不足或睡眠障碍

  睡眠不足或睡眠障碍也是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松果体激素负责调整身体的生物钟和血糖水平。如果睡眠不足或者有睡眠障碍,那松果体激素就分泌得少了。

高血糖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症状?

  这样,胰岛素在体内的作用就会减弱,影响糖代谢的正常进行。从长远来看,患糖尿病的风险会显著增加。

  二、高血糖有什么症状?

  高血糖的标准是什么?空腹超过7.1mmol/L超过8小时,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发生高血糖。

  高血糖的症状通常包括尿频、口渴、饥饿、体重减轻、伤口愈合缓慢、皮肤感染等。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检查身体。

高血糖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症状?

  高血糖症通常是由饮食不规律、不良生活习惯、睡眠不足或睡眠障碍等因素引起的。高血糖的症状通常包括尿频、口渴、饥饿、体重减轻、伤口愈合缓慢、皮肤感染等。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