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咳血痰是肺癌的表现吗?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3-01 14:37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早期症状往往不易被患者察觉,因此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但实际上,肺癌在早期是有一些征兆的。肺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1、咳嗽

  肺癌与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相似,早期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咳嗽症状,如果肿瘤生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可能引起刺激性咳嗽。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临床上,近50%的患者会有刺激性呛咳,无痰或少量白色泡沫痰。随着肿瘤的增大,支气管腔逐渐变窄,咳嗽音调也会变高。

  2、低热

  肿瘤阻塞支气管后,常出现阻塞性肺炎,且程度不同,轻者仅低烧,重者为高热。它们大多在38℃左右,大多发生在下午和晚上。

  3、咳血痰

  正常情况下,中枢性肺癌出现后,会出现早中期咯血,但咯血量不多,且质地鲜红或夹杂有泡沫,很多肺癌患者是因咯血而被发现,严重的可发生咯血。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4、声音嘶哑

  临床上,部分肺癌患者有声音嘶哑的症状,但常被误认为咽炎,从而忽视了肺癌的筛查。

  声音嘶哑常伴有咳嗽,是肺癌的一个信号,肿瘤在发展过程中一旦压迫到喉返神经,就会导致声音嘶哑,说明癌症已较晚期。

  5、胸部疼痛

  早期肺癌患者胸痛症状较轻,主要为隐痛,且疼痛部位不固定。若疼痛呈现持续性肿胀,则可能肿瘤可能已侵犯至胸膜。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的症状有咳嗽、低热、咳血痰、声音嘶哑、胸部疼痛等症状。作为一个平民,在生活中,保持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