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有哪些表现? 痛风患者需要避免哪些食物?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24-03-20 16:50

  痛风,一种由尿酸代谢异常引发的疾病,其疼痛发作让人难以忍受。那么,痛风究竟有哪些典型表现呢?痛风患者需要避免哪些食物?

  一、痛风有哪些表现?

  1、排尿异常

  随着痛风的缓慢发展,肾脏也会受到损害。如果体内尿酸过多,就会在肾脏内形成小结石,这就是肾结石。

  当这些小结石通过尿道进入膀胱并排出时,会使人感到小便不舒服或有点痛。

痛风有哪些表现?

  2、局部疼痛

  当体内尿酸过多时,尿酸水平超过正常范围,就可能引起痛风。痛风发作时,关节会突然很痛,时间长了,病人的手脚上会长出痛风结石。

  为什么是在关节上长出痛风石呢?因为关节组织的血液循环相对较差,尿酸结晶体一旦形成,不易被血液冲走或被身体吸收,这些结晶体可引起严重的关节疼痛。

  如果发现关节或骨头突然剧烈疼痛,应该引起注意。

痛风有哪些表现?

  3、局部肿胀

  痛风发作时,一个人的关节和周围的皮肤通常会变红、肿胀,甚至发炎。尿酸结晶积聚在关节内,引起关节疼痛和发红,长期保持高尿酸水平会使肿胀处越来越大。

  二、痛风患者需要避免哪些食物?

  1、骨头汤

  在中国人眼里,往往讲究“形补形”,因为痛风痛在骨,所以要喝排骨汤。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念。

  骨头熬成汤后,骨头中的嘌呤很容易溶解在汤里,而且汤的嘌呤含量比排骨肉的嘌呤含量要高得多,所以痛风患者最好不要喝骨头汤。

  2、海鲜

  当海鲜中的嘌呤会被身体转化为尿酸。如果吃太多海鲜,或者身体不能很好地处理这种尿酸,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就会变得过高。

痛风有哪些表现?

  这样,尿酸就会在关节或软组织中积累,形成结晶体,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经常吃海鲜会更加严重。

  3、猪的肝脏

  动物内脏,很多人都爱吃动物内脏,上面张先生就很喜欢炒猪肝。

  动物内脏中含有丰富的嘌呤,如果吃得很频繁,摄入了大量的嘌呤,嘌呤在体内就会转化为尿酸,时间长了,自然容易诱发痛风。

  痛风通常会引起排尿异常、关节疼痛、红肿以及身体水肿等症状。痛风患者应该尽量避免食用骨头汤、海鲜和动物内脏这些高嘌呤食物。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